金华频道

东阳市缩短制发周期 实现办证再提速

2017-07-11 10:03:37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为方便老年人办理《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东阳市老龄办在集中登记、每月制发、全程代办的基础上,缩短制发周期,完善办证措施,实行每半月制发一批,进一步提速增效,真正让老年人就近、就便、快捷办证,实现老年人办《老年证》不用“跑”。

  一是集中办理不出村。每年10月,由村居老年人分会、活动小组将笠年新增60、70周岁老年人相片、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进行集中登记,经镇乡街道老龄办检查、汇总上报,由市老龄办统一制作,元旦节后逐级下发到每个老年人,实现老年人办证不出村。

  二是零星办理不出镇。老年人未参加集中登记或《老年证》遗失、损坏需补发,可到市民政窗口、镇乡街道老龄办或其指定的便民中心、窗口办理,每半月上报一批,资料报送逐步推行网上传输。市老龄办集中制作并逐级下发,实现零星办证不出镇。

  三是快速办理可上网。老年人因《老年证》丢失、损坏却有急用,只要将相片、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通过微信、QQ发至“老龄工作群”,市老龄办一周左右做好,快递至老年人本人或指定地点。

  四是全程办理可委托。以上集中、零星、快速办理流程,实行全程可委托,老年人可委托子女、老协组织或他人为其代办,确保老年人办《老年证》不用“跑”。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