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泰隆银行武义支行成功堵截2起身份证冒名顶替事件

2017-06-29 16:53: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凌肖肖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凌肖肖)近日,泰隆银行武义支行成功防范2起身份证冒名顶替事件,给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再次敲响了警钟。

  一位外地客户带着身份证和卡来到武义支行柜面取款2000元并要求关闭短信提醒业务。柜员在联网核查后发现该身份证虽然真实有效,联网核查大头像照片也与客户本人有些神似,但嘴巴下面的痣、眼睛形状、脸型等均有不同之处,怀疑可能是非本人办理。在与客户多次核对信息均无法正确对应后,柜员礼貌得拒绝了客户关闭短信通知的要求。最终客户也承认自己是代替妹妹来银行办业务,没想到这个业务一定要本人办理。几天后又有一位客户意图套用他人身份证开立银行账户,同样被柜面人员识破并拒绝。

  在我行员工较强的风险防范意识下,这两起冒名事件得以拦截,体现了我行员工的专业性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保证了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证件,对每个公民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维护自身的信息资金安全以及隐私保护,请不要随意借用他人身份证或者将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