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江支流梅溪前畈段发生坍塌 正在全力开展转移救援工作

2017-06-26 09:09: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 兰溪报道组 王寅锋) 今天(6月26日)零时30分,兰溪市兰江支流梅溪前畈排涝站挡墙发生局部坝体坍塌,导致香溪洲上黄沙圩片陆续进水。目前,兰溪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开展转移救援工作,无人员伤亡。

  6月25日17时,兰溪市香溪镇水利员巡查发现梅溪流域前畈排涝站挡墙排水洞出水点多、出水量大。市防指紧急申请调用100名官兵和附近干部群众全力组织抢险。20时,在现场附近又发现一处大范围管涌渗漏,由于管涌点出水量越来越大,迎水面不断渗漏,防渗和加固措施均无效,之后又出现多处大范围管涌渗漏。至26日零时30分,发生局部坝体坍塌。

  险情发生后,香溪镇在第一时间拉响防灾警报,全力开展人员撤离。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等紧急赶往现场,并于凌晨1时40分左右进入地势最低的洲上村,组织村民实施大转移。随后,兰溪市委、市政府和部队成立联合救援指挥部,要求以户为单位,挨家挨户上门动员,尽快将村民转移至安置点,不惜一切代价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梅溪流域洲上黄沙圩片为20年一遇农防,堤防总长11146米,围保农田7015亩,保护人员10330人。

  部队已调集冲锋舟61艘,出动部队官兵1000多人投入转移救援工作。截止发稿时,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