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市长凌晨巡查堤坝 拍下一组照片看哭所有人

2017-06-26 09:0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川) 6月25日夜,1955年以来钱塘江流域发生的最大洪峰顺利过境兰江,兰江干堤总体安全平稳。在这背后,离不开人民子弟兵和干部群众的坚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在堤在”的抗洪精神。

  6月26日凌晨3点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前往兰江女埠片巡查堤坝。她用手机记录下的一幕幕场景,令人动容。

  这是武警金华支队官兵的休息场景。武警金华支队是此次特大洪水中最早驰援兰溪的部队之一,100多名官兵从25日下午开始驻守女埠堤坝,处置多起管涌险情,一直持续到26日凌晨,才有时间短暂歇息。

  跳入水中的是女埠街道下街村党员王时军,他不惜让自己泡在江水中,就为了铺设土工膜,处置迎水坡渗漏险情。早在2011年“6·16”“6·20”特大洪水中,王时军就曾跳入江中回填管涌口土方,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照片由蔡艳拍摄)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