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快讯|金华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2017-06-25 22:28: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金华市气象台最新消息:

  6月25日21时34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据最新资料分析,金华市降水将逐渐减弱,预计今天夜里阴有阵雨,局部雨量中等,明天阴有阵雨。因此,金华市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由于入梅以来,我市降水明显,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具有滞后性,请各有关方面继续加强做好地质灾害等的防御工作。

  来自金华市防指的消息,受持续强降水影响,全市主要江河水位迅速上涨,6月24日晚10点30分已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金华市防指同时发出了《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一是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二是要求各地各部门行动上要立即部署,“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是各地各部门责任上要进岗到位,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到岗到人,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在抗洪抢险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另悉,兰溪、东阳也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Ⅱ级,婺城、永康、浦江Ⅲ级,其他县(市、区)维持Ⅳ级。

  金华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大到暴雨,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降水概率90%,白天最高温度24~25℃。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