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江北铁路桥洞这次没有被淹

2017-06-25 13:53:38    来源: 浙江在线   

  

  江北铁路桥洞通行顺畅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通讯员 吴虓) 金华市区江北铁路桥洞,每到暴雨天气就会变成“大海”,这一情况已经持续了几年的时间。不过这一次,情况变得不一样了。

  今天(6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了金华市区江北铁路桥洞附近,原以为这里会是一片“汪洋”,交通堵塞。没想到,桥洞内部几乎没有积水,车辆通行也十分顺畅。桥洞内部有几辆抽水车正在待命,随时准备应对积水。

  在桥洞的行人通道中,记者遇到准备去赶火车的市民张先生。他说:“我以为这么大的雨桥洞肯定又被淹了,没想到基本没看到积水,实在是太意外了,要给金华的市政部门点个赞,我今后也要改变一下一到下雨桥洞就变大海的映像了。”

  记者了解到,自从去年6月29日那次降雨之后,江北铁路桥洞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出现严重积水的情况了。

  这一切,都要感谢这一群人在背后默默地付出。为了将积水的影响降到最低,50多位市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从6月23日下午6点开始便驻守在这里,定人定岗。

  现场还有抽水车和水泵在待命

  在现场,记者也见到了正在指挥排涝工作的金华市政管理处副主任施辉。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从23日下午6点开始他便待在桥洞没有回家休息过。他说:“我们从金华入梅开始后便一直待命,确保桥洞中没有积水。”

  从23日下午降雨开始,桥洞一共发生过4、5次较深的积水。工作人员们立即采用多种方法排涝,例如打开井盖加速积水排空、借助抽水设备将积水抽走,现场一共有3太抽水车和两台水泵持续作业,只要有积水就马上排空。每次不到20分钟就基本恢复车辆通行。

  感谢这些为了大家出行便利而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为他们点个赞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