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磐安:防御重点再突出 防汛责任再落实

2017-06-25 13:53: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汉诚 记者 傅颖杰 磐安报道组 吴警兵 卢伟星) 汛期来临,磐安严阵以待,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持续降雨给磐安带来了很大影响,灾情、险情不断,虽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但后续发生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情的可能性依然存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针对磐安防汛工作,王志强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厌烦三种情绪,按照“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十防九空”的工作要求,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王志强要求,体制机制要再完善,建立并落实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工作体系,重点抓住预警预报监测和巡查监测、应急响应、避灾避险、应急抢险等关键环节。防御重点要再突出,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要重中之重抓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危旧房、山塘水库、旅游景区和道路交通等薄弱环节。

  王志强强调,地质灾害点要做到该搬迁避灾的,该人员转移的,在汛期解除之前,必须百分之百转移避险。农村危旧房要做到应拆尽拆,结合磐安县“四清零”行动等工作,推进危旧房的拆除整治。各旅游景区如果存在安全隐患要及时关停整改,及时向游客发布相关信息预警,对景区业主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公路交通方面要加强巡查,及时果断采取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同时,要加强在建工程、工矿企业、中小学校、城区低洼易涝地区、农田水利设施的管理监测,抓好落实。

  王志强要求,防汛责任要再落实,坚决杜绝因工作不到位而造成事故。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有关人员到岗到位,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各单位一把手和相关人员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要加强巡查监测,特别对地质灾害点、农村危旧房、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测。要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做到人员到位、真巡真看。要加强信息畅通,各部门要将工作动态统一上报。要加强抽查督查,县督查局、纪委、防汛指挥部要对值班到岗、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方面情况开展抽查督查,严肃执行防汛工作各项纪律,确保磐安汛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