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海外学子第五季重回琐园 有15位来自“一带一路”国家

2017-06-25 13:53: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何贤君 金东区报道组 邵勤旦) 6月24日,金华的雨一直没有停过,许多人都选择宅在家中不出门。金华市金东区琐园村内依然人来人往,又有一批海外客人来到了他们的村中。第五季海外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的活动,重回琐园。接下来21天的时间,近40位海外学子将和琐园的村民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夏天。

  记者发现,在这季的海外学子当中,有不少人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有俄罗斯、新加坡、老挝、巴基斯坦等等。海外学子都开玩笑说,这都可以举办一次“一带一路”青年论坛了。

  来自巴基斯坦的姑娘法怡姿说:“‘一带一路’是很多不同国家之间的纽带,巴基斯坦也和中国紧密地联系着,对进出口贸易很有帮助,巴基斯坦就从中国进口了很多东西,比如手机还有其他的电子产品等等,都很受我们欢迎。”

  来自老挝的傅明是他们国家民政厅的公务员,被公派到中国来学习,虽然之前也去过贵州,但到琐园村才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走进古村落。他说,他对中国其实很熟悉,因为很多中国人会到老挝做生意、留学或者旅游。

  据外侨办负责人介绍,这一次海外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的活动重回琐园,有着许多不一样的新形式。海外学子们将分成电子商务组、古建筑保护组、新闻传播组、园林建设组开展更深入地活动,与金东区、金华市的特色相结合。

  外侨办工作人员徐淑芳说:“第一季海外学子来到琐园村是一次新的尝试,但当时我们还不是特别清楚琐园村中需要的是什么。这一次海外学子重回琐园,我们就会根据他们的一些需求来制定我们的活动大纲,比如我们会在任务设置上会偏向园林建设和电子商务这块。”

  24日晚,30多位海外学子已经陆续抵达琐园。今天(6月25日),将正式开始他们的古村落之旅。

  2015年第一次海外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的活动就在琐园展开,两年多来,一共有52个国家253位海外学子通过这个活动走进金华古村落,了解金华的传统文化和风俗。海外学子们也将通过微信微博、推特等国内国外的社交平台,将自己在金华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人,有效地提升了金华古村落的知名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来到金华古村落游玩,感受金华的历史文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