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水利部门奋战防汛第一线

2017-06-24 16:38: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黄可谈) 为应对入梅后的第三轮强降雨,金华市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全员上岗,加班加点,在一线迎战梅汛强降雨。

  雨水不停防汛不息,今天(6月24日)上午,金华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召集金华市防汛调度专家组再次研究水库调度工作。

  金华市水利渔业局局长潘炉生带领水库调度专家组成员在安地水库管理处检查防汛工作,并就目前梅雨期第三轮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潘炉生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本周末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及时处置和报告突发状况。

  二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加强水雨情的观测和天气预报的关注,及时收集分析,做好合理调度。

  三是要加强对工程设施和机电设备以及行洪河道的巡查,并根据预警方案,在易被淹的山区道路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村民注意出行安全。

  目前,安地水库管理处已经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及时布置落实防汛相关工作,全体职工都已奋战在各自岗位第一线。

  同样,金华沙畈水库管理处也立即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潘炉生还带队检查了梅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度汛措施落实情况。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