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爱摄家︱舞动生命之美

2017-06-21 16:11:38    来源: 浙江在线   

  

都说“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时,都会发现那就是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生活从不缺美好,缺的是发现美好的眼睛。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同去发现、领略身边的小美好。

  

  摄友丁黎明,一位土生土长的金华人,中学时代他就爱上了摄影,工作之后就更加一发不可收拾,至今还仍然忙忙碌碌,用相机定格下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虽然在电力系统,摄影不是丁黎明的本职,他却为摄影乐此不疲,哪里有活动,就有他的身影,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业余新闻工作者。

  除了摄影,跳舞是他另一大爱好。80年代中期,在金华市区的最先开张的舞厅以及金华各县(市)的大小歌舞厅都曾留下过他的身影。随着岁月的流逝,如今他把摄影和舞蹈相结合,期望将舞蹈中的精彩瞬间定格。

  每逢金华举办相关的舞林大会和舞蹈大赛活动只要他有时间,一定会出现在活动现场,沉浸于舞蹈给人带来独特魅力,也为众多舞者留下精彩瞬间。在不久前揭晓的中国·金华第3届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暨第13届金华体育舞蹈锦标赛摄影大赛中他获得了一等奖,足见其对舞蹈摄影的痴心。

  用他自己的口头禅来说:他就是摄影界,业余中的专业,专业中的业余,摄影也永远是他的一个爱好而已。只不过摄影已经成为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作者简介

  丁黎明,就职在金华供电公司金东客户分中心,中国摄影家俱乐部会员,金华市新闻摄影协会会员,从1986年起迄今一直在金华供电公司生产一线工作,并积极向各大媒体投送新闻图片,在各级媒体上发表的摄影图片和文字报道逾3000篇,连续多年被媒体聘为特约记者和评为优秀、积极通讯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