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永康这条旅游经济要道即将打通

2017-06-19 17:06: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林加强) 今天(6月19日)上午,永康市金江龙至马关公路(大园至后山头段)改建工程,正式进入扫尾阶段,并将于6月底全面完工。这也意味着,通往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永康方岩景区的交通要道,即将迎来全新升级。

  据悉,这条通往方岩景区的公路沿线,有方岩、五峰、石鼓寮三大风景区。在未改建前,只有县道双舟线这一条公路通往该区域内,因其等级只有四级,道路狭通行能力差,每到旅游旺季时,方岩景区的车流就排成“长龙”,道路拥挤不堪。这样的交通压力,不但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同时对方岩景区的档次和品位提升,也带来了影响。

  为减少双舟线的交通压力,给景区交通“松绑”,永康市在2009年9月22日,投入资金1.06亿元,先期启动金江龙村至井头村5.991公里路段的改建,其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一期工程到2014年1月23日完工。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金马公路二期大园至后山头段工程,使得该道路真正意义上与双舟线相连,从而打通该路段的交通“瓶颈”。该工程起点于方岩镇大园村西侧,接已建成金马公路一期的终点,路线基本沿山体西南走向,经大园村,终于后山头村,与县道双舟线43Km+410m处相接。

  据了解,金马公路也是《永康市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规划》(2003-2020年)中“五纵五横六连”中的一连,它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方岩风景区境内原有的低等级公路,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旅游观光专用道路,游客也将不再夹杂在拥堵的车流中观赏方岩。

  与此同时,这条公路将极大改善永康市东南部地区的交通环境,减少双舟线的交通压力,对于改善沿线村镇的生活和投资环境,进一步促进永康市区域经济与方岩旅游事业的发展大有裨益。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