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市社会福利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并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7-06-13 10:50:45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根据省民政厅转发民政部《关于切实做好养老机构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度消防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4月25日上午,市社会福利中心安委会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中心消防管理人何锡光通报了4月1日、4月12日的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4月13日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后的整改落实完成情况。中心消防责任人詹霞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中心全体干部员工要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底线思维,建立防控体系,把消防安全作为养老机构管理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加大安全宣传力度;二是推进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人,层层抓落实,签订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宣传,学习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每周检查一次巡查消防设施设备记录,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和义务消防队员训练,每季度组织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每半年组织一次消防演练或火灾逃生演练。

  会后,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管理员、班组长层层签订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并分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住养楼里的电器电路、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通过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强化整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中心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建设,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