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520为爱加码,东阳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甜蜜爆棚

2017-06-13 10:50:45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520”,因数字的谐音“我爱你”被誉为是一年一度的“甜蜜告白日”,许多年轻人在这样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为满足广大婚姻当事人在“520”登记结婚的美好愿望,东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及时启动“520”婚姻登记应急预案,做足各项准备工作,安排人员周末加班,应对结婚高潮。

  一是做好准备工作工作人员提前对登记所需的设施进行了维护,对证书及各种表格准备充足,设置专门的审核区进行审核,准备了供新人填表、等候的桌子和椅子方便新人登记,积极为婚姻当事人营造舒适、温馨的办证环境。

  二是实行预约登记。为了给新人们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东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展开提前预约登记工作。准备5月20日办理登记的婚姻当事人,提前将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提交婚姻登记机关审查,合格后于5月20日当天办理,随后领取结婚证。

  三是延长登记时间。为了应对结婚高峰,东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特事特办,增派工作人员,局分管领导到现场组织指导,齐心协力完成登记任务,争取让所有的新人在这有寓意的好日子里,幸福圆满完成人生大事。

  四是提供便民咨询。设立了咨询台、宣传栏等便民设施,明晰办事流程,工作人员采取婚姻登记材料审核——填表——受理——审查——发证一条龙服务的办事流程,确保“520”婚姻登记工作有序、高效、规范进行。

  五是营造喜庆氛围。为迎接“520”,东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一周做好充分的准备,当日工作人员忙而不乱,办证秩序有条不紊,热情接待每一对新人,做到来有问声,去有祝福。场面喜庆温馨,登记秩序和登记场所安全稳定,满足了每一对新人喜结连理的愿望。

  东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始终贯彻“以民为本、依法登记”的宗旨,“520”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75对,不仅圆满地完成了“520”的登记任务,而且将“甜蜜每一对、幸福千万家”的服务理念体现到每个工作细节中,播撒到每对新人的心坎上。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