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交通“最多跑一次”这样干

2017-06-06 15:40:14    来源: 浙江在线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徐益丰 余斌)“现在办经营许可真方便,不需要大堆大堆的材料了,跑一次就OK了。”今天(6月6日),从事汽车美容装潢的义乌小伙周先生在办完事以后,高兴地告诉记者。

  “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前,办理经营许可需提交的申请材料为13项,改革后只需要提供3项。如果数据共享到位,在申请人本人前来的情况下,无需提交申请材料就可办理。

  义乌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目前他们共有依申请办理权力事项43项,通过自我加压,43项事项已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14个事项做到“跑零动”,占全部事项的32.6%。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在三个节点上深做文章。一是缩短办事时间,改革后所有事项全部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中19个事项承诺为即办件,7个事项承诺3个工作日内办结,承诺办理期限共比改革前缩短245个工作日。二是精简申请材料,改革后所有事项要求提供的材料均不超过5份,共精简申请材料171份,为原材料数的52.6%。三是“减简”权力事项,经梳理研究,拟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取消9个事项,整合10个事项,下放2个事项,减简事项数占总事项的48.8%。为了让老百姓在“最多跑一次”工作上更有获得感。

  义乌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重点做好“服务”。首先是逐步实现政务指间办理。目前在义乌市推出的第一批13个浙江政务网手机端APP办理事项中,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共有2个事项列入,下一步,争取继续增加政务指间办理事项数,实现所有事项网上办理。

  创新“快审”制度。即实行信任在先,“先批后审、先证后查”,以“公路用地林木更新、砍伐许可”这一事项为试点实施快审制度,符合快审条件的申请人,最少只需持身份证这1项材料就可当场完成许可获批。

  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在涉路施工许可中试行提前介入和上门服务,如有申请人到窗口咨询许可办理的,负责勘验的工作人员主动与其联系,在安全评估报告(许可核心材料)制作阶段便全程参与,提供专业指导意见,使许可事项办理更加流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