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送档案下乡让村民查阅

2017-06-06 15: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 义乌报道组 龚献明)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义乌市档案馆联合义乌市城建档案馆、国土资源局档案室等单位,在赤岸镇雅端村举办义乌市第五届“6?9国际档案日”大型广场宣传活动。通过土地档案、房产档案、古建筑照片档案等唤起心中对于农村的美好记忆,同时不断增强市民的档案意识。

  赤岸镇雅端村是历史文化古村。在活动中,义乌市档案馆将雅端村1951年的土地房产档案打印备份,交由村委保管,便于村民查阅利用;同时现场提供土地登记档案查阅指导、义务扫描老旧照片服务,免费赠阅书籍《义乌古建筑》。“通过送档下乡、服务上门的形打通了服务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让档案唤起大家心中关于农村的共同记忆。”义乌市档案馆负责人说。

  82岁老人冯惠芳手里拿着年轻时拍的“美女照”逢人便说:“这是我35岁时拍的。”当年,冯惠芳任村里的妇女主任。一次到县城开会,就到照相馆里拍下了这张照片作纪念。因为担心遗失或损坏,今天义乌市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将照片进行扫描后刻录成光盘保存。“真是太感谢了,现在翻出来,真是满满的记忆。”冯惠芳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