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离职了还散布谣言抹黑企业 东阳有人因此被查处

2017-06-06 15:40: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吕静慧)近日,东阳市木雕红木办收到该市明清居红木有限公司的“申诉”,希望能对无故旷工离职人员金某擅自发布谣言,对其公司名誉及生产经营造成负面影响事件予以查处。

  东阳市木雕红木办接到投诉后非常重视,帮助当事人第一时间与企业所在辖区公安机关报案。东阳市公安局南马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传唤金某进行调查取证。

  经证实,金某确于5月31日在东阳某红木家具群内散布不实谣言。通过批评教育,6月2日金某除了书面承认错误保证改过,同时在微信群内及时进行更正不实谣言,真诚道歉,请求原谅。

  对此事件的处理,企业负责人练练称赞,“东阳市木雕红木办成立以来在规范企业、提升产业上做了很多的工作,一年来行业面貌改变较大,没想到在此类问题的处理上也如此快速。”

  负责协调处理此案件的民警说,现在微信传播的速度快范围广,如不及时处理,会对事件涉及方造成严重损害及不良影响,金某在群内散布的谣言,对企业已经造成了一定困扰,必须坚决予以查处。

  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对故意捏造事实,编造谣言信息,或将未经核实的信息进行传播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处理。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