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江日报:义乌“主题党日” 从严从实

2017-06-06 15:40: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市委报道组 陈锦青 通讯员 陈俊)6月4日,义乌市大陈镇红旗村70余名党员来到丁店仿古街打扫卫生、清理杂草,开展6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做一次志愿服务”让党组织生活更生动、更具体。

  当天,红旗村党员们还走访了联系农户,就端午龙舟赛期间发现的垃圾分类不彻底问题进行整改,并商议沿大陈江修建龙舟主题公园一事。“党员每月至少参加两次志愿服务,在我们村已经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在村支书陈洪棋看来,党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才能真正体现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更好地激发全体村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义乌在党员服务群众常态化的基础上,围绕“学、议、改、做”四个方面,创新推出主题党日“八个一”规范标准。仅6月4日一天,全市就有5.8万名党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截至目前,义乌已有80余万人次党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而全市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来,共收到意见建议1.4万条,即查即改5700余条。

  “我们依托主题党日,围绕支部为核、问题为纲、常学为基、示范为要、即改为实‘20字要求’抓好‘两学一做’,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也让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活动更加有的放矢、有质有效。”义乌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