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一位街头志愿劝导员写了篇日记,惊动了市长,他的话说出了很多人心声

2017-06-06 14:46:32    来源: 浙江在线   

  今天一早,金华一位市直机关纪工委党员干部写的日记,在金华微政务群里火了。

  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看了以后,为志愿者竖起大拇指,同时要求公安、城建、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立刻拿出针对性的措施,努力提升金华文明城市品位。

  这位志愿者到底写了什么,惊动了市长和各个部门的负责人?

  日记摘抄:

  今天(6月5日)下午五点到六点半,我和陶勇同志一起在寺后皇街与李渔路交叉口进行文明劝导,时间不长,也谈不上累,倒是有些小成就感,也有一点体会与大家分享。

  体会之一:行人交通意识淡薄,文明劝导任重道远。一个半小时内闯红灯的行人不在少数,好说的哨子一响立即停下,不好说的拦也拦不住,勇往直前,无惧生死。

  体会之二:电动车比行人更不守规矩。电动车仗着速度快,在红绿相间的几秒钟就要闯过去,且相当部分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骑行,欲与汽车一决高下。

  体会之三:哨子远比大姆指牌子和叫喊声更管用,务必带上用上,声音尖锐,一吹就灵。

  体会之四:敢管敢劝最重要,对违章闯红灯的要敢于制止,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毕竟人还是要脸的。

  建议:李渔路与双龙路交叉口到李渔路与永康街交叉口之间电动车基本都在机动车道上骑行,原因主要是中级法院门前非机动车道过窄,而且法院在非机动车道上安装了4道减速带,小小的电动车要连过4道减速带也太恐怖了,电动车自然要绕到机动车道上了,法院门口是安全了,但把更大的不安全推向了机动车道,建议交警对这段非机动车道加以整治。

  

  (今天上午10点左右,小编就看到几个装着制服的人工人员已经来到这一路段现场勘查,对志愿者反映的情况进行调研。速度很快嘛。)

 

  平时在大街上,小编也经常看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比如电瓶车穿红灯,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情况。

  每一个市民都是城市的一员。交通整治不只是劝导员、交警“一家之事”,应该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猛戳大拇指,和小编一起来呼吁文明出行。

  来源| 浙里金华整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