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爱回西藏” 那曲师生开启在金华交流学习体验之旅

2017-05-23 21:30: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今天(5月23日),由浙江省援藏指挥部、那曲地区教育体育局、嘉黎县扶贫办、共青团金华市委、金华市教育局、共青团婺城区委、婺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金华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浙师大婺州外国语学校、爱回西藏公益小组联合承办的“爱回西藏”那曲师生温暖金华行欢迎仪式隆重举行。

  金华市委常委张军等出席欢迎仪式,婺州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850余人、爱回西藏公益小组核心成员以及师大那曲班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中,那曲的孩子们给大家献上了他们最具特色的礼物——哈达,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则为那曲学生挂上了婺州外国语学校的校徽,并赠送校服;西藏学生代表发言,立下了在金华好好学习,快乐生活的决心,也给现场所有的师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婺州外国语学校学生代表“手拉手”将新同学带回自己的班级,开启西藏那曲学生在金华的交流学习体验之旅。

  活动中,张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这些有益的两地交流活动继续推动那曲发展,希望那曲孩子们珍惜此行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回去后与小伙伴们多分享,同时,常怀感恩之心,长大后回报社会。二是希望这次活动架起双方友谊桥梁。两地要建立起兄弟姐妹般的友谊,架起那曲和金华之间跨越民族和地域的友谊桥梁,携手同行。三是希望两地常来常往。要进一步巩固加深两地感情,部门间多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促进相互走动融入。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汇聚爱心,集聚力量,让更多的人融入西藏、走进西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