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首台“爱心冰箱”落户横店

2017-05-23 21:06: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庆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张庆?)把多余的东西放置在冰箱内,有需要的人可以免费自取,这是诞生在西班牙一个小城的“爱心冰箱”做法。5月22日,这一做法在横店成为了现实,横店万盛步行街公益岗亭食物免费共享“爱心冰箱”正式启用。这意味着东阳市诞生了首个“爱心冰箱”。

  在横店万盛步行街公益岗亭边,多了一个外形与地铁自动售货机相似的设备,透明的玻璃门内,满是面包、水等食物。记者观察到,在冰箱的右侧,还写有领取和捐助食物的流程。

  据悉,这台“爱心冰箱”是金华市首台。东阳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发起这个免费食物分享公益项目,鼓励爱心人士和商家、企业将多余的食物拿出来共享,供有需要的人群免费取用。

  启动仪式刚结束,志愿者就收到了一位市民送来的爱心食物。“现实生活中,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而餐桌上有许多食物被浪费。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让这些食物找到受益人,让大家都受益。”志愿者说,“爱心冰箱”重在分享,而不是施舍,希望有需要的人轻松拿。如果有人过度领取,值班人员也会做善意提醒。

  为了保障食品安全,“爱心冰箱”由东阳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表演艺术学院分会志愿者安排专人管理,每天有人在公益岗亭值班,负责做好食品的接受与发放,入箱登记、分类管理。

  温馨提醒参与“爱心冰箱”活动的市民或商家:所有食物必须在保质期内,分享捐助时写上可使用期限和放入日期,自制食品必须添加标签说明它的成分,用打包盒包装好并标注烧制时间和可食用日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