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武义全县干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7-05-18 20:08: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温君凯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温君凯)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5月16日召开的武义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专题会上,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的党政正职围绕“践行‘八八战略’、我们怎么干”主题,紧扣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开展热烈讨论,在学习交流、思想交锋中进一步找准了思想、工作、作风方面的短板,亮出了今后工作的目标、重点和举措,吹响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于担当的冲锋号。

  浙江新闻客户端摘取了8个部门乡镇的部分交流发言予以刊发。

  武义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蒋振宣:我们将践行“八八战略”,以更强的意识抢抓招商、以更活的策略谋划项目、以更大的力度争取投资、以更好的服务助推项目、以更快的速度建设项目,努力在省级经济开发区中实现进位赶超。主要从这几个方面着手:一、规划大气魄,努力在规划融合上实现新进展。二、产业大跨越,努力在产业转型上实现新突破。三、项目大手笔,努力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跨越。四、平台大提升,在产业集聚发展上实现新优势。五、服务大改革,在营商环境上实现新优化。六、思想大解放,在锻造铁军上树立新形象。

  

  朱谢旻摄

  武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滢:建设局作为县城乡建设的主力军,既要全力做好古城建设指挥部、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和镇村环境整治指挥部赋予的各项工作,又承担着“城市建设”一号工程的大任。我们将重点抓好以城市蝶变的理念抓“规划引领”、以抓铁有痕的实干抓“项目实施”、以高效畅通的服务抓“项目审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队伍建设”这四个方面的工作。

  武义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卢吕德:交通运输局局党委对今年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再分析,研究出台了一些新举措: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全力攻坚破难;三是强化发展意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武义县财政局党委书记,财政、地税局局长,国资办主任徐宏亮:今后几年,武义县面临诸多发展机遇,也有许多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要开展。财税部门将加强“互联网+”在征管领域的运用,着力提升征管水平;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财税支持力度,培育一批优质财源税源,壮大地方可用财力。

  武义县纪委副书记吕朝宏:县纪委将以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为指引,把聚焦主业与服务中心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推进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在“严明政治纪律”上动真格,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二、要在“严惩违纪行为”上零容忍,以强有力的执纪促进廉洁高效。三、要在“严查失职失责”上敢较真,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担当作为。

  朱谢旻摄

  桐琴镇党委书记张智祥: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主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第一,坚定不移培育现代化小城市。按照“浙中五金智造新城”的总体定位,紧紧围绕试点工作年度考核要求,突出做好“改、拆、治、美”四篇文章。第二,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我们将继续抓好高端门窗及安防系统等四大特色支柱产业培育。第三,坚定不移实施“项目为王”,狠抓已开工项目进度、预开工项目前期和项目落实。

  柳城畲族镇党委书记王跃伟:我们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做活“畲”字文章,全力推动畲乡古镇建设。一是学深悟透县委要求,确保上下同欲,干在实处。二是加快项目推进步伐,确保上下齐力,干在难处。项目是柳城发展的主引擎,我们要迈开两条腿,跑着推项目、争项目。三是鲜明实绩激励导向,确保上下比拼,干在明处。

  王宅镇党委书记陶宣忠:镇村换届整体平稳顺利,为王宅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从现在起,我们的任务就是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举措,加快政策处理和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干出王宅“田园美镇”、“养生庄园”建设的新篇章。我们将盯牢岗位“责任田”,层层压实责任;用好考核“指挥棒”,强化跟踪问效;抓住党建“牛鼻子”,夯实基层基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