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三改一拆工作“热火朝天”

2017-05-18 20:0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骏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骏)5月17日下午,女埠街道渡渎村一个违建养鸡铺被挖掘机推倒,这个养鸡铺位于村道路边,占地1850平方,一到夏天味道熏人,村民避之不及。

  “接下来我们会清理干净残余的建筑垃圾并复垦,全力支持推进‘三改一拆’”行动。”渡渎村村主任章正银说,我们新一届的村干部积极响应市“无违建”村的创建要求,以铁军作风、铁军精神来干事业。

  同样是昨天下午,在黄店镇大型会议室,黄店镇镇政府正在召开村组织培训会,鼓励村主职干部干事创业,将“三改一拆”工作全面纵深推进,并且镇政府与镇里的21个行政村村干部签订了责任状,做到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全力响应市“三改一拆”办的"逐月推进,逐村创建"专项行动。

  5月,黄店镇上唐村要争创“无违建”村。“村干部既然签订了责任状,我们就要做好,做到位,不辜负刚刚把们选上来的村民。”村支书唐雷年说。

  在梅江,梅江镇党委副书记沈文忠带领工作片、国土、规划、执法中队、综治办在戴宅村布置无违建创建工作。5月以来,兰溪全市各个乡镇领导深入走访调查摸底各个“无违建”村的创建情况,作为一项针对性强,分工明确的专项行动,“逐月推进、逐村创建”专项行动通过责任到人、责任到村正在为兰溪“无违建”创建发挥重大作用。

  据悉,兰溪市政府近日召开全市新增违法建筑“百日清零”专项整治部署会。市委副书记范冬岩、人大副主任胡向东、副市长何吉军,全市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兰溪市三改一拆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为严管严控新增违建下大力气。兰溪市全体干部,无论村、乡镇、市的干部都参与到了全市“无违建”创建的攻坚战中。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