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铁军多举措美化环境

2017-04-28 15:28: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骏 记者 朱浙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骏 记者 朱浙萍“村级换届选举是我们村的大事情,可是‘三改一拆’也是我们村的重要工作,两个都不能落下。”兰溪市游埠镇东山项村村书记项宝其说。

  自从推行“三改一拆”以来,游埠镇东山项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原来的老旧房屋、危旧房变成了村里的休闲长廊和文化景观。

  环境变好了,村民们的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东山项村作为兰溪市“逐月推进”、“逐村创建”专项行动游埠镇的首创村,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项目化运作效果显著,拆后利用较好,环境得到了极大的美化。

  4月份,兰溪市进入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兰溪铁军抓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确保“无违建”村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三改一拆”成果,助推“无违建”市创建,兰溪市从4月份开始实施“逐月推进”、“逐村创建”专项行动,通过签订责任书、挂牌作战的方式,各乡镇(街道)正以每月创建1个及以上“无违建”村推进,力争2年内所有村完成“无违建”创建工作。

  虽然创建首月是村级换届选举期间,但兰溪市各乡镇(街道)仍保持工作干劲不松懈,大力开展“无违建”创建工作,再接再厉,勇于赶超,针对短板和难题进行全方位大整治。

  兰溪市“逐月推进”、“逐村创建”专项行动开始之后,16个乡镇(街道)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扬“铁军”精神,迅速开展域内“无违建”村创建工作。同时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把“三改一拆”与小城镇综合整治有机结合,同时发力。

  截至4月25日,1-4月兰溪市共完成拆违101.83万㎡,改造旧住宅49.73万㎡,改造旧厂区36.32万㎡,改造城中村39.84万㎡,拆后利用率90.93%。 “逐月推进”、“逐村创建”专项行动取得开门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