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五一”小长假磐安与你有约

2017-04-28 15:2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磐安报道组 吴警兵 卢伟星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磐安报道组 吴警兵 卢伟星“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当三月的油菜花、樱花渐渐淡出春色,磐安山野间的杜鹃花已红透了脸,成为这个时节新的主角。

  4月25日,2017浙江省第三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五届杜鹃花节在磐安县高二乡开幕,高姥山上,30多个品种的杜鹃花竞相争艳,串联成片,吸引大批游客。当地连续5年成功举办杜鹃花节,在省内外打响了名气。如今,当地交通条件较开始有了很大改观,尤其从附近的娘娘庙到杜鹃山庄,还开设了2.8公里长的游步道。行走其中,两边都是杜鹃花海,俯看山谷,蔚为壮观。

  近年来,磐安以项目建设带动旅游开发,打造了以樱花谷、杜鹃谷、玫瑰园等为重点的色彩斑斓的彩色林带,坚定不移地呵护好第四大都市区的“绿肺”,着力提升规划理念,提升整体品位,扎实谋划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并沿生态廊道建设山里佬黄精小院等中高端民宿、特色农家乐、磐安药膳等配套服务设施,使整体功能得到大幅提升,游客量飙升,生态廊道建设初显成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