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磐安电力零距离服务“江南药镇”保障春耕

2017-04-28 15:1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明忠 吴赛尔 记者 朱浙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明忠 吴赛尔 记者 朱浙萍“我们这里农田示范区用电安心无忧了,连日来电力师傅们都在田间地头,不仅提供零距离用电便捷服务,还给我们现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近日,磐安县新渥镇祠下村的一位农民陈老伯望着示范区内的电力党员服务队员,竖起大拇指不停地赞道。

  连日来,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辖区内新渥、冷水、仁川等乡镇农田保护区内的农排线路开展用电线路检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新渥、冷水、仁川等乡镇依托“江南药镇”建设,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临近5月,正是药农面临春收夏种的关键时节。

  为保障辖区内的药材种植基地农户春收夏种安全用电需求,磐安供电公司根据药农用电特点,组织党员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药材种植基地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小册子,“一对一”讲解春灌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相关农机具用电保养、常见故障处理方法,规范临时用电行为。

  同时巡视维护涉农线路、设备,对存在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消缺一起,在4月18至19日活动中,共检查排灌用电设备160台。此外,供电公司还发放张贴《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知识》等宣传资料,确保了农户在药材种植基地春耕季节的用电安全可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