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警方近日铲除多处罂粟原株

2017-04-28 15:03: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朱亚萍 朱荣可 王莹 张甄茜

  

  金东警方查获的罂粟原株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朱亚萍 朱荣可 王莹 张甄茜近日,磐安、永康、金东等地警方都陆续为同一件事情赶赴市民家的菜园子里,说来着实得跟大家提个醒了。

  拿永康的例子来说吧,家住永康市东城街道的徐某吃完午饭后,去村里的理发店找朋友聊天,有邻居告诉徐某,她家楼下停着警车,警察在她家楼上的小菜地里正忙活呢。

  徐某听后百思不得其解,警察来我家菜园子里做什么?

  永康警方铲除的罂粟

  到家后,徐某发现有3名东城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自己家顶楼的小菜地里收一种开着美丽小花的植物。

  民警介绍,怀疑徐某在自家菜地里种了疑似罂粟原植物才赶来的,民警告知徐某,私自持有、种植罂粟原株是违法的,并且当场把徐某种植的疑似罂粟原植物全数拔出,清点了数量,共计54株。

  经查,徐某是永康本地人,在家是一名家庭主妇,据其交代,2016年11月她在华丰菜场一个卖配料的摊贩那得了罂粟的种子,听闻这果子可以拿来治牙疼,遂进行种植。

  最终警方确定徐某种的植物确系罂粟科植物罂粟的新鲜原植物全株,因种有54株,她被处以11日的行政拘留。

  磐安警方将违法种植的罂粟拔除

  徐某对此非常后悔,无独有偶,在金东、磐安等地,当地警方近日也铲除了多处罂粟,民警介绍:罂粟在我国是被严令禁止私种的。

  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有明确规定:种植罂粟数量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或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或抗拒铲除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中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