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百余名先进受表彰 金华召开首届八婺工匠命名大会

2017-04-28 10:50: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黄刚

  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黄刚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黄刚)今天(4月27日),金华召开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金华市首届八婺工匠命名大会。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黄锦朝、陶诚华、马小秋、郑余良、张伟亚、吴国成,高峰、邵旭东、胡杰等参加会议。

  金华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金华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全国、省五一奖章(状),全国、省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八婺工匠、市级以上劳模代表及基层工会主席和一线职工代表等三百多人到场参会。

  会议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韦中总、倪志权、史小娟等3名先进个人,以及全国“工人先锋号”先进单位兰溪农村合作银行营业部。同时,为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2个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状和证书,它们分别为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和浙江奥特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全国劳模代表、金华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家敏发言

  潘自力、吴端、李志宣、黄法江、朱卫东、金虹等6名先进个人被授予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此外,兰溪市人民医院B超室、永康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车队、浦江县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研发部、金华市亚虎工具有限公司装配车间生产攻坚小组、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与企业注册处、金华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组等7个集体被授予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陈新华、马跃华、陆光正、何福礼、卢光华、陆金龙等6位金华人获得了“浙江工匠”荣誉称号。倪志权等100名同志为正式命名为金华市首届“八婺工匠”荣誉称号。颁奖仪式结束后,浙江双灯家纺有限公司挡车工洪丽琴等5位典型代表上台做了发言。

  赵光君表示八婺工匠和劳模们用他们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金华文化底蕴深厚,需要一大批的“能人”和“工匠”将这些前辈留下来的精华传承和发扬下去。要拿出“坐得住板凳,受得住寂寞”“一生只做好一件事”“全部的精力都灌注在一件热爱的事情上”的精神才行。他希望大家向劳模、先进、工匠多多学习,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能不断地迸发出新鲜的活力。

  大会结束后,金华市总工会还举行了电子工会会员证暨泰隆银行“敬业卡”发卡仪式。

编辑: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