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快递职业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2017-04-27 17:07: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楼丽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楼丽丹今天(4月27日)上午,记者从义乌邮管局了解到,为全面提升义乌快递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实现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平安快递,义乌邮政管理局与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的义乌快递职业教育基地现已挂牌成立,标志着义乌市邮政快递行业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作为商贸名城,依托活跃的市场贸易,线下贸易与线上贸易加速融合,邮政快递业务得以快速发展。今年一季度,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量达2.75亿件,同比增长73.24%;业务收入达到19.52亿元,同比增长74.13%,较全国增长率多47个百分点。

  义乌现有快递从业人员近两万人,给用户实打实的安全感,一直是当地邮管局努力的方向。新挂牌的快递职业教育基地,今年将主要开展行业调研、职业技能比武以及快递从业人员各类培训20场,内容涵盖企业管理、收寄能力提升、法律法规教育、企业信息化监管、行业标准化建设、服务质量改进等十个方面。其充分发挥了管理部门、院校、企业三者的优势,形成教育培训长效机制。

  除此以外,为全面提升快递企业及各营业场所守法经营、安全经营意识,推动行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行业自律机制进一步完善,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义乌邮管局还将推行监督管理信息化、网点管理星级制等“平安快递”主题活动,并根据快递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要求,力推行业法律法规落地,督导快递企业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确保行业向稳向好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