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世界知识产权日 金华百企承诺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2017-04-27 16:28: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通讯员 来怡

  

  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郎擎宇 通讯员 来怡“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我们在行动!”

  今天(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知识产权日的主题为“创新改变生活”。为提高全民知识产权意识,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今天上午,金华市“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在市区兰溪街步行街举行。

  金华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市区企业、在金高校院所及科技服务机构代表200余名参加仪式。

  现场,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绿源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就保护知识产权、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作表态发言。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作出庄严承诺:不造假、不卖假、不买假,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我们在行动!

  近年来金华知识产权拥有量快速增长。单从专利申请量来看,去年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共申请各类专利26488件,尤其是发明专利申请量增幅可观,达到54%,居全省第三位;获授权专利16873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已连续2年突破千件。

  除了知识产权工作成就、知识产权常识展览,“知识产权百问竞答”等活动。现场,金华市有关部门和科技服务机构还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了知识产权政策、法律和服务咨询等服务,吸引大批企业与市民参与,从侧面反映出全社会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热情与支持。

  今年3月举行的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金义科创廊道”和创新强市的重要任务,成为促进最优质的科技创新资源向金华集聚、在金华转化的重要举措。知识产权制度作为解决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环,在许多创新强国早已成为促进创新,引导创业产业发展的重要的制度工具。

  金华市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金华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将引导广大企业和市民将积极投身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推动专利权、商标权、版权等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转化和保护水平大幅提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