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东阳市举办第十三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2017-04-13 14:40:24    来源:   

  为帮助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近日,东阳市民政局与残疾人联合会携手举办了第十三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华鑫塑胶、中振永磁等8家大型福利企业,涉及制造、塑胶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70余个,包括机械操作、后勤服务等多个类别。整场活动共吸引了150余名需就业或者再就业残疾人参加,通过“双向选择”,现场共有46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目前,东阳市现有持证残疾人约1.9万,占总人口的2.3%,其中处于法定就业年龄且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约有8000千人左右,这部分残疾人中有相当一部分面临就业范围窄,就业难的问题,他们迫切希望走上就业岗位。通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招聘单位与残疾人之间架起了双向选择的桥梁,使广大残疾人根据自身条件找到适合的工作,也让福利企业找到适合本单位工作岗位的残疾职工。该市现有福利企业35家,安置残疾职工991名。2016年,各福利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5.3亿元,缴纳增值税4900万元,为残疾职工交纳五项社会保险金额1052万元,残疾职工参保率100%。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