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东阳市“三到位”做好社工考试组织工作

2017-04-12 14:26:41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为全面提高东阳市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东阳市民政局把组织参加社工考试作为提升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契机,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全面做好考试宣传、发动、组织工作。截至3月30号,共有52人(不含老考生)通过资格审核,同比增长85.7%,创历史新高。

  一是积极宣传,动员到位。组织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积极向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介绍目前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性等情况。下发《关于2017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资格审核及相关工作的通知》,通过微信推送、QQ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镇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单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报名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考试。

  二是高度重视,组织到位。为认真做好符合条件人员的报名组织工作,东阳市建立考生微信群,安排专人负责社工报考的政策咨询、跟踪服务工作,解决报名人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做好考试人员统计和资格审核,根据金华市统一部署,组织报考人员参加考前培训,全市共有114名报考人员报名参加考前培训。

  是政策激励,落实到位。东阳市在组织2017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过程中,认真宣传该市落实职业水平资格考试免费培训、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从业补贴政策待遇,为各行业人员,特别是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创造良好的政策支持。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