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义乌打造首家“绿色”热电厂

2017-03-29 14:54: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日前,中信铂瑞能源与浙江兆泰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超净排放合作工程协议,就义乌工业园区热电联产(关闭小锅炉集中供热)项目展开合作,欲打造义乌首家“绿色”热电厂,使燃煤锅炉排放达到天然气排放标准。

  铂瑞能源投资、建设、运营的热电厂项目实施后,将替代区域内燃煤小锅炉向园区用户供热,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与热电分产对比,该项目年可节约标煤6.5万吨,全年减排二氧化碳16.5万吨,二氧化硫1170吨,氮氧化物374吨,烟尘247吨。

  另悉,浙江兆泰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与杭州锦江集团开展合作,有意打造日处理500吨餐厨垃圾的义乌市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这一项目建成后,可以满足义乌当地9000多家餐饮企业、机关食堂、学校食堂的餐厨废弃物、厨余垃圾及地沟油的资源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处理后,厨房垃圾变废为宝,成为生物柴油、可降解塑料、海洋生物饲料、有机肥料等。”公司副总经理陈俊山说。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