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剿灭劣Ⅴ类水重在清源贵在齐心

2017-03-29 14:54:48    来源: 浙江在线    评论员 壬真

  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金华各地撸起袖子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的铁军作风,因地制宜迅速打响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金华水系发达,管网建设等历史欠账也较多,通过近几年“五水共治”工作的大力推进,全市水质明显改善,连续三年获评全省“五水共治”优秀市。不过遗留下来的多半是难解的老大难、难啃的硬骨头。省委提出了2017年底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工作目标,我们金华提出了“干流水质全达标,支流溪流灭Ⅴ类,沟渠池塘荡污浊”的年度治水目标。目标很明确,任务很艰巨,但是“浦阳江治理”的成功,证明只要我们撸起袖子、扛起重任,迈开步子、真抓实干,不论多难都能把水环境治理好。

  实现年度目标、全面剿灭劣Ⅴ类水,重在治本清源。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水环境污染,问题在水里,源头在岸上,根子在产业。我们要以剿灭劣Ⅴ类水为突破口,加快电镀、印染、化工、蓄铅等高污染行业的淘汰落后和整治提升工作,大力推进沿河畜禽养殖产业的管控整治,坚决剿灭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带动整体突破。

  实现年度目标、全面剿灭劣Ⅴ类水,贵在齐心共护。地域有划分,但水系相连通。剿灭劣Ⅴ类水一定要摒弃“泾渭分明”观念,打破地域分界,胸怀“送下游一江清水”的职责担当,围绕同一个目标,上下游一条心,政企民“三重奏”,切实形成全民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事在人为、路在脚下,只有我们发扬绝对忠诚、勇立潮头、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精神,以铁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全力推进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就一定能够完成目标任务、得到群众点赞拥护。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