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衢江航道兰溪段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2017-03-29 14:54: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早伟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项早伟)3月28日,笔者从兰溪市港航开发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衢江航道兰溪段航道工程两个标段的施工单位均已进场施工,整个航道工程计划于2018年2月底前基本完成,具备500吨级船舶的通航条件。

  今天上午,笔者在横山大桥附近的衢江上看到,宽阔的江面上机声隆隆、船舶穿梭,只见一艘艘安装在大型施工船舶上的凿岩机,伸展着巨臂将江底岩石破碎,由同样安装在施工船舶上的挖掘机将岩石从江底挖出装卸到一旁的运输船上,装满一船后再运送到岸上运走。据四标段施工现场技术员周国平介绍,从横山大桥到姚家枢纽段5.387公里的四标段航道疏浚工程由江苏海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目前正在进行试验性施工。周国平说:“从上个月进场施工以来,我们安排了机械设备,对水下施工试验段进行了试验性土石方开挖。下步,我们将根据试验结果,增加机械设备人员投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确保衢江航道早日通航”。

  同样,在姚家枢纽上游至游埠裘家村附近的7.051公里的疏浚现场,施工现场负责人顾廷新告诉笔者,三标段主要工程有航道土石方疏浚、罗埠锚地、游埠应急锚地及航标工程施工,工期紧,建设任务重,工程易受汛期洪水制约。由于该标段施工地段河床较浅,只能采取围堰方式开挖航道土石方,前几天连日降雨,江水将围堰冲垮,江水退却后,施工单位首先对游埠应急锚地围堰进行了抢修和排水,排水基本完成后,施工人员立即检修钻机,两台钻机很快又恢复了嵌岩灌注桩钻孔施工。顾廷新表示,目前水位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位,江中心的航道疏浚还不能进行,现在我们抓紧进行游埠应急锚地围堰修复,抓紧排水,抓紧施工,把前几天宝贵的时间赶回来,确保工程能够顺利完工。

  据悉,钱塘江中上游衢江金华段航运开发工程航道工程起自洋埠,终于兰溪马安徐村,按内河(天然和渠化河流)四级航道标准改造航道20.6公里(其中兰溪段12.437公里),新建护岸32.34公里,疏浚土石方221.57万方,建设洋港锚泊服务区、罗埠锚地、游埠应急锚地,建设助航安全设施、信息化等配套工程等,航道疏浚宽度为60米。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