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东阳农商银行:小小银行家 放飞大梦想

2017-03-12 11: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贾琳巧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贾琳巧)日前,东阳农商银行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小小银行家、放飞大梦想”亲子DIY活动,多名6至12岁的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金融微课堂活动。

  银行的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向小朋友们讲述银行相关的小故事,让小朋友在快乐中了解和学习钱币的起源、银行运行模式、真假币识别、防诈验及理财方法,并用精心设计小游戏让小朋友树立金钱观和理财观。整个课堂寓教于乐、妙趣横生,牢牢抓住了小朋友的注意力。

  在体验环节,银行工作人员分批次带领小朋友参观网点各种设备和区域。例如认识ATM及功能、认识密码键盘、点钞机、叫号机等设备,并带领孩子们通过社保卡体验ATM存取款业务,让孩子们了解社保卡不仅仅是社保医保更是一张银行卡。通过一系列互动活动,小朋友对银行的工作和理财产品有了直观的了解。

  使用设备体验结束后,进入角色体验,“请1101号顾客到一号柜台办理。”在这个环节,小朋友们分组体验了柜员、大堂引导员、客户三个角色,模拟工作人员如何接待客户办理业务,并实践到大厅实际的与客户面对面交流,让小朋友们体会工作人员的不易,体会父母挣钱的艰辛,从而激励小朋友认真学习。

  体验课堂结束后,银行工作人员向每位小朋友发放了手绘风筝,每个小朋友都发挥自己的创作能力,绘画自己的梦想作品。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学习到了理财知识,更大的意义在于让孩子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认识更多的小伙伴,对情商、财商的培养有很大帮助。”活动现场,一位家长说道。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发表感想,点赞这次活动。

  “小小银行家”活动的目的就是把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理财观,带领孩子们接触社会、体验人生中第一份职业。东阳农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项活动将在各支行一级陆续开展,市民可积极参与。”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