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粗心大意的乘客真不少 还好他们遇到了一群好司机

2017-03-11 21:32: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孙宇君 吕武卫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孙宇君 吕武卫)3月9日晚上7点多,永康8路公交车浙GL0832司机师傅刘好完成一趟往返运营任务,进行卫生保洁工作时,突然在车厢座位上发现一个平板电脑,疑似是粗心的乘客遗忘在车上的,便将平板电脑上交至三车队车队长保管。

  对于公交车司机来说,这样的事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了。次日上午,一名姓应的女士匆匆来到8路调度室,经过一番了解与核实,原来她就是平板电脑的主人。3月9日下午,应女士行程较多,乘坐过公交车、出租车,平板电脑遗忘在哪里却已经记不清了。来到8路调度室,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还真被好心的公交哥拾到并妥善保管着。

  应女士感激之余,当即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对这位好司机点了个大大的赞。

  无独有偶,3月10日上午10点多,永康6路浙GL0821公交司机李剑,在车内发现一只深色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加油卡、驾驶证和2500多元现金。截至记者发稿时,永康远通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通过钱包内的相关信息积极寻找失主,现已联系到失主并完成认领。

  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永康市远通公交公司共发生拾金不昧、帮助老人等好人好事40余起。公交公司温馨提示广大乘客,乘坐公交车时要妥善保管好自己财物,避免遗失。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