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财经 正文

泰隆银行武义支行认领柳城小学留守儿童微心愿

2017-03-09 09:59: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凌肖肖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凌肖肖)“我想要水彩笔和《绘本故事》。”“我想要一只足球和一套课外书。”近日,泰隆银行武义支行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从柳城小学留守儿童处认领了21个微心愿。这是当地人民银行牵头开展的“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需求,认领微心愿,从物质关怀和亲情陪护两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为该校500多名留守儿童送上温暖。

  来自三年级二班的柳叶迎小朋友收到了成套的尺子、铅笔、橡皮、水彩笔文具,她高兴地跟记者说,这就是前两天她写在心愿卡上的心愿,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小叶迎的父母和柳城当地大部分家庭一样,在外经营超市,孩子跟着爷爷奶奶。有时候她回家告诉奶奶她要买水彩笔,可是奶奶不知道怎么买,她也很苦恼,不过现在没有这样的烦恼了。

  此外志愿者们还邀请了武义“流动少年宫”一起走进柳城小学。“探秘昆虫”“垃圾分类套圈”“手工制作”等16个活动项目涵盖了科技、文化、艺术等优秀教育资源。活动中志愿者们自愿充当起“爱心妈妈”、“爱心爸爸”角色,陪孩子们一起做活动,增长他们的见识,提高他们动手动脑能力。同时志愿者们不忘给孩子们解说反宣币、反假币的金融知识,让孩子们更多地接触金融、了解货币。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