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金华首批公布5201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

2017-03-02 10:28:3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钱关键 摄影 葛跃进
 

金华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钱关键 摄影 葛跃进)“我一年要到金华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各种设备变更备案等事项二三十次。现在,这所有的变更备案服务最多只要‘跑一次’,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负担。”3月1日下午,在公司汇报工作的金华市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质管员魏巍,对政府的“最多跑一次”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上周五,她给公司办理设备变更备案和委托检验备案,两个手续流程下来,居然不到半个小时。这些事项办完之后,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还给魏巍提供了一个贴心服务,行政审批批件“免费快递上门”。

        2月24日,金华市政府网公布了涉及市本级相关部门的“金华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共有824项,而加上金华下辖各个县市区陆续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金华首批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共有5201项。

        “上个月,我们住建局就召集局里各部门负责人及下属各个单位分管负责人,集体开会梳理权力事项清单,共梳理出行政审批事项46项,我们公布的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就有28项,占比60%。”金华市住建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吴军峰表示,不仅行政审批事项,金华市住建局及其下属单位的大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也都已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在金华,部分公共服务事项还实现了“零跑动”。上周,来自金东区的黄艳兰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金东分厅上传了申报会计证的相关资料,不到半天时间,业务被区行政服务中心财政窗口工作人员小胡受理,并在二十四小时内完成资格审核,寄出证书。
        “为这样政府办事效率,赞一个。”事后,黄艳兰说。

        “这些都是金华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缩影。在浙江省政务服务‘一张网’总体框架内,我们首批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不仅公布了具体事项名称、服务内容、经办单位,还公布了每个事项的具体咨询流程、联系方式和事后监督方式等,可谓是处处为群众着想,以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办事的便利化需求。”金华市行政服务中心一名负责人说,除了市场监管窗口,在市本级的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批件“免费快递上门”的服务,本月将覆盖所有办事窗口。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