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赵光君:同心绘就全面小康浙中崛起新蓝图

2017-02-27 15:10: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昨天(2月25日)下午,赵光君同志先后来到义乌代表团和驻金部队代表团,与党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党代会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审议好报告,凝心聚力共绘发展蓝图,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区,为实现全面小康、加快浙中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发言踊跃。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务实亲民、提气鼓劲,有格局、有情怀、有担当,是一个饱含激情、催人奋进、充满力量的好报告。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就实体经济发展、全面深化改革、都市区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赵光君指出,全面小康、浙中崛起是省委的要求、百姓的期待。这一奋斗目标,体现了金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也是我们必须扛起的职责和使命。未来五年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努力方向都要更加鲜明体现这一目标、更加聚焦这一目标,凝聚全市上下广泛共识,走出一条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的新路子,努力开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局面。

  赵光君强调,实现好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强化都市区的概念,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全力抓好“十百千万”工程、“三条廊道”建设等大事要事,加快赶、抓紧转,迈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更大步伐。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全力打造绝对忠诚、勇立潮头、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金华铁军,为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赵光君强调,以这次党代会为标志,金华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同向抓落实,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各县(市、区)要在都市区发展大局中找准各自定位,坚持共建共融共享共赢,探索建立发展共同体的体制机制,深化县域版块分工协作和优势共创,实现互促共赢、协调发展,提升都市区整体竞争力。在义乌团,赵光君说,义乌要争当共建金华的表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从全市范围统筹配置资源,加快推进市场、产业、城市转型发展,努力成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样本。在驻金部队代表团,他对大家为金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将全力抓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服务保障军队改革,希望各驻金部队继续用心用情支持第二故乡发展,为金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