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联手《跑男》讲好“鸡毛换糖”故事

2017-02-26 21:08: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献明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6日讯(浙江在线 义乌报道组 龚献明)3月3日,由中宣部重点资助、浙江省委宣传部主抓的精品大戏《鸡毛飞上天》将同时登录浙江和江苏两大卫视平台黄金档。2月23日,《鸡毛飞上天》剧组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播发布会,制片人吴家平、导演余丁携主演殷桃、陶泽如、高姝瑶、张佳宁、花昆、程实、张兆辉、林伊婷等众主创悉数亮相,一起与媒体分享拍摄心得,共话拍摄中的趣事、奇事、难事和感人事。

  在当天的开播发布会上,片方曝光了骆玉珠(殷桃饰)与杨雪(高姝瑶饰)为追求陈江河(张译饰)而唇枪舌战的精彩片花。这也是张译与殷桃在继《温州一家人》之后的再组CP。不同于小鲜肉,两位实力派演员的配合默契程度,从已经曝光的片花中可见一斑。

  上世纪八十年代,义乌小商品市场蓬勃发展,陈江河走南闯北跑遍了大半个中国,早已具备了一个成功商人的品质,他在偶然间认识了同病相怜的骆玉珠和留洋归来的千金小姐杨雪,展开了他和这两个女人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爱恨纠葛。片花中,男女主人公对于激烈情绪的把控十分老练专业,层次分明、张力十足。他们走心的演技也是整部剧的质量保证。

  在当天的开播发布会上,殷桃和剧中的情场对手高姝瑶优雅登台,一同亮相开展高颜值PK,引来现场粉丝频频尖叫。殷桃秀一身灰色连体裤装大秀雪白香肩,在现场不停地拉着衣领,珠圆玉润显富态,颇有几分她在《杨贵妃秘史》饰演的杨贵妃的风韵。高姝瑶长发飘飘透着性感与妩媚,身着黑白相间抹胸长裙的她搭配精致,妆容尽显女性独有的魅力。两人在发布会上着重介绍了她们在剧中的角色以及跌宕起伏的剧情。说起拍摄过程中印象深刻的事情,都说是第一次尝试拍摄跨度这么大的剧集,拍摄过程中要克服诸多意料之外的困难。

  殷桃表示,骆玉珠这个角色是她这几年看过的剧本、演过的戏中最喜欢的角色。为塑造一个有筋骨的角色,她付出了诸多心血。“当时有领导提出,希望大家演绎一个有筋骨的角色,我也是以这个为目标在用心演绎的。剧中殷桃演绎了跨越40年的变迁,第一次演60岁的老人,我感到压力比较大,为此曾与张译多次讨论了角色的塑造。”殷桃说。而她在拍摄过程中的认真的创作与付出也得到了剧组和导演的肯定。

  剧中的骆玉珠是商场的领头羊,也是第二代创业人物的代表,在她身上延续了上一辈“鸡毛换糖”的商业理念,成功创立了属于自己的辉煌,展现了商人们奋发图强、勇于改革创新的特质。当主持人问她在现实中是否有经商天赋时,殷桃略想了几秒钟后便笑着回答说“没有”,由此引发了观众的一阵笑声。

  当天,男主角张译因工作原因未能来到发布会现场,但他却出了两道和剧中相关的考题拷问两位女主角,引得殷桃和高姝瑶两人在现场隔空表白。其中之一是分别要求两位女主角在珠算小游戏中各显身手。尽管都是“5+6”、“3+3”等于几的游戏,但对于没学过珠算的人来说,要在算盘上拨出具体的答案还是有些不易。高姝瑶在经过一番思考后拨出了正确答案,而殷桃却只能先口算算出答案再在算盘上拨出具体的数目,两人在戏里戏外都充满了竞争的火药味。

  在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踢鸡毛毽子的游戏,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义乌人当年走街串巷以糖换鸡毛,换来的鸡毛除了肥田,一些较好的鸡毛则用来做鸡毛掸子、鸡毛毽子等。虽然,踢毽子的游戏在现实生活中一般以女士为主,但在当天的现场游戏结果反而是陶泽如、张兆辉、花昆等大胜了殷桃、高姝瑶、张佳宁等,剧组营造这样的火热气氛也寓意着《鸡毛飞上天》将一飞冲天。

  作为《鸡毛飞上天》的导演,余丁认为“这个年代电视剧都是为了挣钱,而这部剧则充满了正能量,我接到这个戏时,深深地被这个戏的故事情节感动了,于是决定放下手中其它的戏接拍《鸡毛飞上天》。”谈到演员的演技,他认为张译、殷桃非常投入,他们在有限的档期内,紧锣密鼓争分夺秒讨论剧情揣摩角色,体现了演员应有的职业素养。

  浙江卫视总监王俊透露,新一期的《跑男》刚刚在义乌录制,主题也是关于鸡毛换糖的故事,而演员邓超也为鸡毛换糖录制了专门的宣传片,可见浙江卫视对于《鸡毛飞上天》的重视程度。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