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马小秋:围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 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2017-02-26 10:30:27    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2月25日下午,马小秋同志以普通代表身份,在市直第一代表团参加审议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时强调,要完善固化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构建适应现代化要求、具有都市区特点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金华、平安金华,为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创造人人充分信任、人人幸福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马小秋说,赵光君同志所作的报告,紧紧围绕“实现全面小康、加快浙中崛起,开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局面”这个主题,进一步明确了新方位,精准锚定了新坐标,深入描绘了新蓝图,全面谋划了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实践性,是指导我市改革发展和加快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大家一定要把报告学习好、领会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马小秋说,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应有之义,也是现代化都市区建设的重要保障。要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社会治理工作,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善于发挥法治对创新的引领、规范作用,更加精准地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社会化,更加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人民民主,进一步健全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增强社会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把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起来,推动政法综治专业数据、政府部门管理数据、公共服务机构业务数据、互联网数据集成应用,积极构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过程、无缝隙监管体系,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可预见性、精准性、高效性。

  (据金华新闻网,原标题:《马小秋:围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记者:楼盼。编辑:侯明明)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