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义乌代表团里年龄最小的“党代表”

2017-02-25 16:24: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朱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朱瑾)下午2点,陈颖颖匆匆给孩子喂完奶,简短地向亲戚交代了几句,就落下只有3个多月的孩子,离开房间赶往会场。

  今天(2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金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下午2点半,各代表团要召集开会,审议六届市委报告,酝酿讨论代表提案的时间。

  作为第一次当选党代表的陈颖颖,不敢有丝毫马虎,争取尽早赶到她所在的义乌代表团会场,参加会议。

  陈颖颖是一名记者,现就职于义乌商报。前段时间,当得知作为党代表,要参加此次党代会,她内心还是有些顾虑的。

  就在三个多月前,她刚刚分娩,成了第二个孩子的妈妈。

  陈颖颖的笔记

  孩子还在哺乳期,尽管有很多不便之处,陈颖颖咬咬牙,把孩子带到了会场,一起参会。“开会和休息的间隔时间一般是两三个小时,喂饱一顿,勉强能撑下来。”为了方便起见,她还叫来亲戚,帮忙在酒店房间带孩子。

  好在,爱人也特别理解她。会前,爱人专门向单位请假,把她送到金华参会。“这些都是小困难,自己可以克服。我能当上党代表,是组织和单位对我的信任,绝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陈颖颖说。

  作为记者的职业习惯,上午刚听完党代会报告,陈颖颖就在纸上罗列了讲话的重点,和自己的看法。她觉得,报告思路清晰,特别接地气。尤其是“让发展更有温度”更是让她印象深刻。

  “改革创新也是这次报告的重点词汇,我觉得不管哪一个行业,都要往这上面去发展。”陈颖颖说。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