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中国共产党金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02-25 16:13: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沈超 见习记者 钱关键 摄影 葛跃进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沈超 见习记者 钱关键 摄影 葛跃进)今天(2月25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金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市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赵光君同志代表中共金华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实现全面小康、加快浙中崛起,努力开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金华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金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走在前列,共建金华,为实现全面小康、加快浙中崛起,开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84名。今天的大会实到479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们肩负着全市36万名党员和545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会场简洁朴素,而又隆重庄严。大会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着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赵光君、暨军民、黄锦朝、陶诚华、马小秋、金中梁、余杰、程友敏、聂展云、陈晓、盛秋平、郎文荣。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曾担任过地委、行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职领导职务的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外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厅级省、部属单位和金华军分区的代表。

  暨军民同志主持开幕式。

  赵光君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金华在赶超发展中砥砺前行,二、阔步迈向全面小康浙中崛起新征程,三、努力开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局面,四、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金华铁军

  赵光君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励精图治,苦干实干,较好完成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新常态下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

  五年来,我们坚定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综合实力稳中有进;积极推进都市区建设,城乡发展互促共进;致力深化改革开放,制度创新加快推进;深入开展治水拆违专项行动,环境整治加压奋进;加大民生投入,百姓福祉不断增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政风明显改进。

  五年砥砺奋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能够应对困难挑战、推动事业发展,是党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不懈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历届市委和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在此,谨代表中共金华市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驻金部队和武警官兵,向所有为金华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赵光君说,回首五年奋斗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金华工作,必须绝对忠诚讲政治,必须解放思想谋发展,必须执政为民办实事,必须敢于担当抓落实,必须从严治党强保障

  赵光君说,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动金华改革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赵光君在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围绕“全面小康、浙中崛起”总目标,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大力实施群城聚市、实业兴市、创新强市、开放活市、环境立市五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圈带聚合、协同共兴、富有活力、和谐宜居的现代化都市区。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综合实力更强,都市能级更高,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好,管党治党更严

  赵光君在报告中要求,要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扛起改革发展大旗,加快推进浙中崛起,着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实施群城聚市战略,共绘浙中发展“八骏图”,坚持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着力破“散”促“聚”,强化规划引领,构筑三条廊道,推进城乡统筹,加快建设网络状城市群、组团式都市区。实施实业兴市战略,挺起金华经济的脊梁,坚持制造强基、振兴实业,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加快构建支撑都市区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创新强市战略,增强转型发展驱动力,坚持把创新作为区域发展的主引擎,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强化科技创新,推进制度创新,鼓励社会创新,全面打通创新“堵点”,激活都市区发展动能。实施开放活市战略,勇当“一带一路”排头兵,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转型,全面融入国家开放发展总体战略,打造国际商贸高地,拓展对外开放通道,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双向开放,加快提升都市区国际化水平。实施环境立市战略,增创区域竞争新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创建良好人文环境、服务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增强都市区辐射力和承载力。

  赵光君在报告中强调,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我们要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绝对忠诚、勇立潮头、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金华铁军,更好肩负起“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的重任。要加强理论武装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金华落地生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打好“上下管育爱”组合拳,强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打造担当有为的干事团队;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培养建设一支过硬的农村带头人队伍,全面推进村居、机关、国企、两新等领域党建均衡发展,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坚强稳固的战斗堡垒;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从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大力发扬定了干、马上办、抓到底的作风,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等依法依章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军民共建和群团组织作用,汇聚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赵光君最后指出,当前的金华,正挺立在都市区建设的潮头上、奔跑在浙中崛起的跑道上、伫立在全面小康的关键节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欲、戮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胜利、谱写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六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市机关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省市双重管理部门党员正职;不是代表的拟提名为第七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候选人;不是代表的市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属企业属地管理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