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厉害了!金东区孝顺小学一学生踢足球踢出国门

2017-02-13 14:17: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勤旦 通讯员 张莹悦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勤旦 通讯员 张莹悦)2月10日,2016-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圆满落幕。组委会公布了入选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欧洲训练营的名单,来自金东区孝顺小学12岁的六年级学生朱宏伟,毫无悬念的入选了西班牙集训的队伍,成功踢出国门,走向世界。这是孝顺小学的足球小将创造的又一个历史。

  2月3日,孝顺小学足球教练殷飞带着朱宏伟同学,乘飞机到云南昆明参加了为期八天的2016-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朱宏伟同学作为2016年暑期的全国夏令营选拔出的全国最佳阵容成员,参加了本次全国冬令营活动,并竞争到西班牙集训的最终名单最后进入名单的球员,将有机会代表中国校园足球的国家队参加国内和国际的比赛。

  本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集了国内外一流的青训团队,尤其是引进了西班牙足球青训专业级教练。

  一到达训练场,朱宏伟就立刻投入了紧张的训练比赛,出色的场上表现令场上的西班牙籍教练连连对他竖起大拇指。第四天时,朱宏伟在场上进行对抗训练时,不小心伤到了腿部髌骨。经过教练殷飞的紧急治疗,伤情得到了比较好的恢复。朱宏伟本人提出要继续训练,然而约翰迪亚斯教练坚持让朱宏伟在场下休息,并嘱咐他安心养伤。

  接下来几天,朱宏伟遗憾未能上场。但是,鉴于朱宏伟前三天表现出的优秀足球素养和刻苦训练精神,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其加入西班牙集训的男子乙组名单。“这个小孩子,头脑非常灵活,非常聪明!”专家组的成员李勇如是评价朱宏伟。

  朱宏伟为代表的孝小足球小将们,正在成长起来省市级,乃至国家级校园足球赛场上的佼佼者。成功的背后,来自于身后一个默默奉献的学校——孝顺小学。

  孝顺小学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事业硕果累累。在2016年金华市“果倍爽”杯足球联赛中,男甲蝉联冠军,实现卫冕,女乙斩获冠军,女甲获亚军,男乙获季军。暑期的“希望杯”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中,获得女子乙组一等奖,男子甲组、女子甲组二等奖的佳绩。11岁的五年级学生方佳兴因为表现出色,获得了到意大利的游学机会。孝顺小学作为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的青训基地,成功输送朱宏伟同学进入绿城俱乐部u11梯队,享受国内一流的青训。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