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王健:放眼长远抢抓机遇 在看准的领域大胆闯大胆投

2017-02-12 21:51: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通讯员 傅伟炎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欣  通讯员 傅伟炎)今天(2月12日)下午,婺城区举行2016年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家座谈会,并通报表彰了59家纳税千万以上企业。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在会上致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郭慧强主持会议。

  2016年是婺城经济社会发展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压力空前的保增长任务,全区上下咬定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以极大的勇气和智慧不断化解风险、战胜挑战,全区实现区属生产总值256亿元,增长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1.3亿元,同比增长8.8%;固定资产投资109.9亿元,同比增长11.7%;全区财政总收入达到42.51亿元,同比增长14.21%,并涌现了纳税1亿元企业3家,5000万元以上企业8家,2000万元以上企业18家,1000万元以上企业30家;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44480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19355元,分别增长了7.2%和8.0%,经济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与企业家欢聚一堂,亲切交谈,共忆过去一年的奋斗历程,共商新一年的发展大计,共话婺城发展的美好未来。万里扬集团董事长黄河清、新世纪建设集团董事长黄建华两位企业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畅谈过去一年发展成就,展望新年发展宏图,并就婺城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后,王健代表区四套班子向为婺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纳税大户和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并简要通报了婺城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健指出,婺城经济发展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更是全区广大企业家辛勤努力、开拓进取的结果。广大企业家特别是在座纳税大户们,在困境中求突破,在逆势中求发展,充分发挥了经济发展中“顶梁柱”和“领头羊”作用,为婺城经济稳中有进作出了重大贡献,不愧为婺城经济发展的“脊梁”。

  王健寄语全区广大企业家要把创新、人才和品牌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牢“互联网+、标准化+”的良好机遇,主动淘汰压减落后产能,努力提升产品质量、扩大市场份额。希望广大企业家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坚定绿色发展道路,将安全生产、清洁生产等工作推行好实施好,为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增强抱团发展的意识,把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用精诚合作和一诺千金破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风险,打造企业诚信品牌;希望广大企业家增强社会责任,带头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带头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同时要带头遵纪守法,加强道德建设,提升个人修养,努力将“婺商”打造成为婺城形象的代言人。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顺时应势,抢抓机遇,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兼并重组的窗口期,努力寻找发展新机会,在看准的领域大胆闯、大胆投,充分激发投资的活力,同心协力做大做强婺城经济,努力把“快速崛起、快步赶超”变为现实。婺城区委区政府将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重中之重,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落实好“最多跑一次”等惠企改革政策,围绕企业所想、所急、所盼,做到无事不插手、有事不撒手,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