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尚周末丨律政佳人

2017-02-12 15:07: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姮 摄影 老孙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张姮 摄影 老孙)本期尚周末亮相的是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律政佳人们,看看换上便装的她们,又有着怎样的风采。黄法官,她是位资深法官,温婉的形象让人难以与冷峻严肃的职业印象联系起来。是啊,护天平,何须锁黛眉;笑春风,亦然断是非。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轻解讼事千千结。(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张姮摄影老孙)

  郑法官,喜欢徒步登山,喜欢烘培下厨,希望变成惩恶扬善的“女侠”!工作十余载,惩治过十恶不赦的罪犯,揭穿过虚假交易的谎言,处理过鸡毛蒜皮的家长里短,她说高压、高危、高标准的法官职业使她的生命更有力量!

  楼法官,白云蓝天鸟儿叫得欢春来人期盼心暖欢颜绽

  楼法官,从事民事审判工作,她说,审判是一项判断的活,我不能保证每一起案件中我作出的判断是唯一正确,我唯一能保证的是作出判断是基于内心的良知,是基于对法律及法律精神的理解,是基于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

  卢法官,她说法袍、旗袍、我都爱

  徐法官,她说服装承载着历史记忆,也呼应着社会变迁。法官服从以大盖帽、肩章为元素的军警式制服发展成现在的西服、法袍,从一个侧面折射了法治建设的历程。西服的黑白分明,法袍的红黄黑撞色,是不是也有那时尚的气息?

  汪法官,毕业十余载,她运用法律知识平衡社会效果,向大家展示法律的艺术之美和生活的正能量。在接下来的岁月中,她会继续听从内心召唤,行公义事,生欢喜心!

  谭法官,纷争载卷里,愁忧锁眉间。虽有天平断纷忧,但要解惑需自求——海阔何妨让一着!

  金法官,她说法院工作二十余载,惩治过罪犯也化解过民事纠纷,尝遍酸甜苦辣,但生活依然灿烂,就像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吴法官,始终保持法律人的本色,不忘初心,恪守本心,秉持公心。审判工作中以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审慎处断,明辨是非,激浊扬清,守护法律的尊严。

  周法官,一名80后刑事审判工作人员。从十年前不敢独自走夜路到现在能沉着审判各类恶性刑事犯罪,她说,是内心守望正义的信仰在鼓励自己一路前行。她最大的心愿是“天下无贼”!

  吴法官,世界多彩绚烂,我静守此处,为呵护真善美,为你们绽开笑颜。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