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2017首届年俗文化节暨迎新春年夜饭活动

2017-02-01 16:17:53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春节年俗,1月24日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首届年俗文化节。只见福利中心前广场灯笼高挂,彩旗飘扬,让中心休养员提前感受到了过大年的喜庆气氛。市社会福利中心是金华规模最大、住养人数最多的一家公办养老机构,在养老机构内举办年俗文化节,这在金华市还是第一次。

  本次年俗活动邀请了13位非遗文化继承人,不仅能欣赏到舞狮子、婺剧、金华道情等年俗文化演艺活动,还能够现场参与、体验年俗文化,包括剪纸、糖画、糖艺等表演。在参与年俗活动的同时,老人们还能在现场大饱口福,品尝到有金华特色的年俗美食,有默香酥饼、安地桂花糕、聚香园糕饼、施家烧饼、棉花糖、千层糕、麦芽糖、缙云老姜汤、缙云番薯等美食。

  1月25日上午,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还举办了迎新春年夜饭活动。40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有说有笑,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老人们一边吃着年夜饭,一边观看文艺表演,别提多高兴了。年夜饭间隙,市民政局局长陶叶萍还为大家派发了新年红包,使得现场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

  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活动背后,是福利中心多年来深入践行“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的一切”服务宗旨的完美体现,不仅以满足老年人生活照顾需求,更是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坚持开拓创新,大力推行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努力提升养老服务品质,为提升老年人晚年幸福指数和养老服务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