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东阳下雪了 这群村民却温暖人心

2017-02-09 15:35: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包康轩 通讯员 王炜权 何益芳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关键 包康轩 通讯员 王炜权 何益芳)“前几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就雨雪纷纷,这景致真不同。”今天(2月9日)一大早,三三两两的东阳佐村镇村民在镇中心散着步、聊着天。风雪中,一辆停靠在佐村镇政府东侧停车场的白色“献血车”格外醒目。得知有献血车到达佐村镇,虽然是大冷天,当地不少村民纷纷前往献血车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2月9日6时,东阳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东阳市山区气温降至-2~-4℃,会有雨雪天气。行走在佐村镇的道路上,淅淅沥沥的雪花将屋顶、路面、树木覆盖了一层白雪,宛如进入童话世界。不仅佐村,在横店镇、东白山等一些路面上,都能看到白白的一层雪花。漫天飞舞的雪花让人感受到了冬天的韵味,也带来了积雪、冰冻天气,但佐村镇的一些村民却冒着严寒、撸起袖子去献血。

  “再冷的天我们都不冷,因为最暖的是人心嘛。”刚献完400毫升血液的楼先生微笑着和一边的献血人员打趣。他说,在鸡年新春第一场雪来无偿献血,也挺有纪念意义的。

  “原本以为今天下雪前来献血的人会少点,没想到仅仅过了一个小时,已经有30余位村民完成了鸡年首次献血。”东阳市血库中心负责人说,随着人们文明度和献血知识的认知度提高,无偿献血已经成为许多市民的文明义举。据介绍,目前东阳市血库除A型血较为紧张外,其他血型均比较充裕。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