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财经 正文

满怀离愁与不舍 22名海外学子离开寺平村

2017-01-29 21:56: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贡小兵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贡小兵)“欢迎下次再来,有空就回来看看。”今天(1月29日)上午,金华开发区汤溪镇寺平古村村口村民们聚集在大巴车边,向大巴车里22名留学生们挥手道别。留学生们也簇拥在窗户边,用不娴熟的中文说着:"我们会再来的!","叔叔再见!","阿姨再见!"。

  当天,是参加"金华七天行,感受中国年"活动的中国知名大学外国留学生开始返程的日子。在这七天中,入住开发区汤溪镇寺平古村的留学生们,游走于古村小巷,观赏了寺平村古老的徽派建筑风采,感受金华农村美丽风光以及寺平村的民间文化习俗。

 

  来自乌克兰的浙大留学生马克西姆说,在他的老家农村,邻居房子都间隔很远,很稀疏的,没有想到寺平村的建筑这么密集,寺平古村的道路设计和建筑布局显示了中国古人的智慧。

  在登车离开寺平前,22名海外学子纷纷在家中或在村中的景点,围绕在自己的"中国父母"、志愿者或工作人员的身边,拿出相机,拍下见证中外友谊,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合影照片。

  来自清华大学的法国留学生沛安说,在这七天里,丰富多彩的活动节目让他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姿多彩,寺平村民纯朴的民风和热情好客,古村丰富的文化内涵,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今后有机会他将会再次重返寺平村。

 

  而作为"家长“,寺平村村民张向娟站在大巴车边,眼眶红红的:"在这7天里,与这些孩子生活在一起,感觉特别充实,现在他们要离开了,还真有些舍不得,好希望他们多住些日子。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