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金华今年将投资21亿元建设改造电网

2017-01-22 16:45: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李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李雄)电力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能源,是经济建设的先行官。

  今天(1月22日)上午,记者从国网金华供电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金华电网计划投入建设与改造资金21亿元,新增110千伏及以上线路495公里、变电容量263万千伏安,开工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98公里、变电容量170万千伏安,进一步完善网架结构,推动互联互通智能电网发展,为金华经济平稳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金华电网全年完成220千伏孟湖变、兰溪电厂220千伏送出等19项工程,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277万千伏安、线路345公里,投产规模和在建规模均创历史之最。

  其中,500千伏永康变创下国内跨高铁电力线路施工最高记录,110千伏南江变试点智能变电站模块化建设,110千伏金宅变线路工程全面实施机械化施工,金华电网建设与时俱进,持续走在安全质量管理的前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金华是中国十佳宜居城市。2016年年末,金华公司完成多湖商务区线路迁改,11.2公里架空线路完成“上改下”,既消除了城市景观障碍,还可腾出2200亩用地。

  为推进“两美”金华城市建设,金华在全省首家通过“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评审,实体化运作市县两级配改办,全年完成693项配网建设改造任务,同时构建“政府主导、电力牵头”的迁改机制,迁改工程总投资额与完成额均为历年之最,开创了政企合作的崭新境界。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经济转型、结构升级的关键一年。金华市委市政府提出“全面小康、浙中崛起”总体目标,要求推进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这不仅为电网建设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也对电力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的一年,金华公司将贯彻“十三五”电网发展规划,力争电网容载比达到全省平均以上水平。

  主网方面,迎峰度夏前投产220千伏汤溪、望道等11项工程,按期开工220千伏华金改造和110千伏南江等14项工程,加快双龙变东区块线路迁改,全力配合金义东城际轨道项目涉及线路迁改。

  配网方面,明确城市、城镇、农村三类地域标准,建成全部5批城农网专项及中心村项目,同时还将适应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智能电器等快速发展,打造多元化负荷全接入和清洁能源全消纳的现代配网,全力提升供电可靠性、电能质量和服务水平。

编辑: 沈立